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1:182020/08/25 中時 張穎齊
 
台大醫院護理師工會抗議台大醫院阻擋申請加班費,還霸凌護理師。(周毓翔攝)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25日在立院,控訴院方長期阻擋基層護理師申報加班費,甫離職的台大醫院陳姓護理師更指出,工會跟院方反應某病房護理師加班以及人力不足的狀況後,院方不但沒有試圖降低護病比,反而報復性縮減病房人力,醫院應停止這種霸凌行為。北市勞動局則說,已收到陳情,後續將勞檢。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表示,工會發起問卷調查,高達半數表示平均每周兩次以上有超時工作的情形,其中近六成護理人員不敢申報加班,主要原因都是受主管壓力影響,且為了阻擋加班,護理長會一直修改加班單又駁回,或是直接認定是常規工作事項,不核可加班理由。

勞動局證實,有收到陳情案件,會依據申訴案件的作業流程,後續將進行勞檢;又由於有企業工會,勞檢時會依《勞基法》、《勞檢法》規定,通知工會。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