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8月23日 上午9:39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22)、(23)兩日在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總計75家廠商,釋出7,820個工作機會,將近5,100個職缺待遇30K起跳,甚至有廠商開出月薪150K要搶人才,吸引不少民眾到場求職,主辦單位估計首日參與人數超過5,000人。勞動部次長林三貴、台南市長黃偉哲、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王開玹、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及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都出席,為求職朋友加油打氣。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說,今年因疫情關係勞動部上半年的就博會都改為線上活動,所幸台灣疫情控制得當,廠商的求才需求也在近期開始回溫,所以勞動部特別在7、8月在北、中、南區增辦3場大型的就業博覽會,同時也特別編列預算,分別從「衝就業」、「練專長」、「興僱用」三個面向來協助青年朋友。而其他非應屆畢業的青年朋友也不用擔心,勞動部在去年也編列95億元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結合8個部會48項措施要協助想就業的青年都能順利找到工作,也協助企業補實人力。

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說,此次就博會超過8成是轄區500大企業,包括台積電、聯電、恒大公司、南光化學製藥、奇美食品、大成長城、家樂福、統一超商、漢來美食、晶英酒店等多家知名企業都來徵才,其中健身工廠和直得科技分別開出最高150K及100K要找有經驗的私人教練與業務工程師,而潤弘精密工程、新鈺生技、艾夏實業與兆赫電子也都提供逾5萬薪資的工程師或主管職缺要找優秀人才。

此次是雲嘉南分署首度連辦兩天的大型就博會,22日徵才以科技業廠商為主,23日徵才則以傳產、批發零售業為大宗,民眾要把握機會。(中廣記者陳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