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23 15:06 聯合報 / 記者陳苡葳/雲林縣即時報導
 
雲林縣越南同鄉權益協進會號召新住民及移工,製作數百份越南美食,今天在斗六人文公園舉辦公益捐血。記者陳苡葳/翻攝
 
「越來越溫情!」雲林縣越南同鄉權益協進會的新住民和移工,今天展現團結力,製作數百份東南亞美食到斗六人文公園擺攤,邀民眾捐血品嘗,過程中雖一度下雨,仍澆不熄大家的熱情,活動於上午9點開跑,至今獲上百人響應,展現「一滴血,一分情」的愛心。

越南同鄉權益協進會理事長陳觀嬌說,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血庫告急,募血也相當困難,因此越南同鄉集思廣益,號召20家越南美食店家提供食物,由熱愛唱歌、跳舞的新住民或移工帶來越南歌舞表演,邀請熱血民眾加入捐血行列,目前為止已有近300人參與公益。

長期關注新住民及移工的立法委員劉建國,近午也到活動現場關心,劉建國表示,「外籍朋友的向心力超乎想像,不但彼此合作促成活動,也拉近和台灣鄉親的善緣,大家一起做公益的感覺真好!」

越南知名的特色美食有生菜春捲、米粉湯、肉粽、河粉及蝦餅等,陳觀嬌表示,參與捐血的民眾「有吃又有拿!」除可盡情享用免費供應的美食,另有白米、環保杯等禮物,「救人一命,勝過七級浮屠」。

雲林捐血站表示,嚴重溶血性貧血、骨髓增生異常所致貧血、急性大量失血、燒傷病人、嚴重出血、接受化療病人、主動脈剝離病人等是需要輸血的對象,目前血庫AB血型最缺。

捐血車假日除配合各社團至縣內巡迴駐點外,民眾也可利用平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前往位在斗六後火車站的雲林捐血站捐血,「捐血一袋,救人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