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2020年8月22日 下午6:4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舉辦移工舞蹈比賽吸引民眾熱情參與。(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8.22)
 
這項由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所舉辦的移工舞蹈比賽,是由該局代理局長陳石圍主持,有16組隊伍參與比賽,吸引許多民眾熱情參與。

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表示,目前全台移工約70萬名,高雄市有6萬名移工,其中菲律賓移工就佔了1萬5千餘名,從事家庭看護或養護機構看護工作,照顧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讓許多家庭能有喘息的機會;或在從事製造業生產及其他重大公共工程建設,增加我國在經貿產業上的競爭力,非常感謝移工們的辛勞付出。

在活動中並穿插勞動法令及防疫宣導,協助移工朋友落實防疫,保障勞動權益,還有樂團表演及DJ秀串場,讓移工朋友在辛勞工作之餘,也有適當休閒娛樂,保持身心健康,減緩工作壓力,以及紓解思鄉心情,並促進移工與市民的交流,並在摸彩助興下,為整個活動掀起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