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21 22:59 聯合報 / 記者楊濡嘉、王昭月/高雄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左二)昨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一)到高雄市政府親授經驗,盼勞工行善特攻隊能在全台遍地開花,準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參加認同。記者王昭月/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致力推動「勞工行善特攻隊」,協助弱勢修繕破陋房舍,有百餘戶受惠,昨天他偕台南市長黃偉哲到高雄市政府親授經驗,邀準市長陳其邁加入推動,未來集結民力,讓這項以基層勞工為主力的關愛行動,能在台灣遍地開花。高雄市下周已選定大樹區一戶中風的鄉親,協助修繕房舍改善環境。

賴清德親授經驗 盼未來集結民力 能在台灣遍地開花
賴清德昨與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陳其邁、黃偉哲力推民間行善志工團,希望從南方一步步推動,也歡迎中、北部一起合作。

賴清德說,近10年來台南市有一群分屬於木工、裝潢、水電、電器、油漆等職業工會的勞工,他們主動幫職災勞工、弱勢家庭、獨居老人,甚至邊緣戶修繕房屋,他當市長時即和黃偉哲結合民間志工推動此計畫,成效不錯,日前再找屏東縣長潘孟安合作,屏東縣第一間房子就在獅頭鄉,即將完工,特別在蔡英文總統大南方大發展計畫前提下,如何造福南部民眾,是南部縣市長及有志之士共同的責任。

「勞工行善特攻隊的付出,讓社會更和諧、居住正義更彰顯,也彌補社會安全網的漏洞」,黃偉哲說,很多社會弱勢雖領有補助,但生活仍困難,也無力修繕房舍,在堪稱富足的社會,相當匪夷所思。

未來包括台南、高雄、屏東,希望能透過區域治理平台合作,為大南方做更多的事。陳其邁表示贊同,建議也將嘉義拉進平台,更有效運用民間資源為社會做事,傳承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