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342020/08/20 中時 柯宗緯
 
高市勞工局首辦異國競舞大賽,周六楠梓加工區登場。(高市勞工局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高市勞工局首度舉辦移工舞蹈大賽!22日將在楠梓加工區「莊敬堂」舉行「舞力全開菲常High」舞蹈比賽,邀請近20組隊伍參賽,獎項總價值高達6萬,祭出首獎2萬元。除提供移工朋友更多元休閒活動外,另方面因為疫情期間,國內移工亦受限無法返鄉,透過活動舒緩移工思鄉情緒的壓力。

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表示,目前全台移工約70萬名,高雄市有6萬名移工,其中菲律賓移工就占4分之1,超過1萬5000人,大多從事家庭看護或養護機構看護工作,照顧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讓許多家庭能有喘息的機會;或是從事製造業生產及其他重大公共工程建設,增加臺灣在經貿產業上的競爭力,是台灣重要的人力資源,非常感謝移工們的辛勞付出。

大量密集的勞動工作及異國的生活,移工一直承受著相當大的心理壓力,勞工局在協助勞動人力的規劃上,除了與國內勞工朋友相同的補助申請、諮詢輔導等服務之外,也提供生活適應的輔導,並定期安排大型的休閒活動,以慶典活動的型態,讓移工朋友在辛勞工作之餘,也有適當休閒娛樂,保持身心健康,減緩工作壓力以及紓解思鄉心情。

勞工局指出,此次活動,除精彩舞蹈比賽之外,還穿插勞動法令及防疫宣導,現場還有樂團表演及DJ秀串場,並提供精美餐點供參加的民眾取用,促進移工與台灣民眾的交流,歡迎對異國文化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參與。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