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1:482020/08/18 中時 劉秀芬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查獲越籍失聯移工開美髮店。(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提供/劉秀芬台南傳真)
 
越南籍女失聯移工因學過美髮技術,再次來台工作時竟直接落跑,開起美髮店,移工口耳相傳上門光顧,後因店裡移工頻繁出入被人舉報,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上門查緝時,該名移工正幫客人整燙頭髮。經專勤隊帶回訊問後,依法解送至高雄收容所收容,等待後續驅逐出國。

今年33歲的越南籍女性失聯移工「阿和」行徑大膽,2017年曾在台南擔任監護工,期滿返國後,去年底再次申請來台工作,因熟悉台南永康區環境,心中早已另有謀畫,一踏入國門,未依約與前往接機的台灣仲介聯絡,立即不知去向。

「阿和」因在越南學習過美髮技術,於是動起腦筋,與男友在永康區承租1處貨櫃屋經營起美髮店生意,店內生財工具一應俱全,染、燙收費也比照市價行情。

由於美髮店鄰近工業區,許多移工都會上門光顧,尤其是例假日,因此也大賺美髮財,平常一天洗頭及剪髮收入約1000至2000元不等,如加上染髮、燙髮等其他服務,開業半年也來,收入不少。

專勤隊接獲情資後,5日會同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前往實地稽查,專勤隊人員上門時,「阿和」正幫1名女性客人做燙髮前處理,該女子一頭上了藥劑的溼髮,不知如何是好。

女客人表示,朋友介紹「阿和」技術好,是名巧手美髮師,所以約定以3000元讓她燙髮,根本不知道「阿和」是失聯移工。面對該名客人指認,「阿和」當場啞口無言。

台南市專勤隊隊長李建雄呼籲,部分外籍人士為追求金錢利益,不惜觸犯台灣法令,呼籲不要抱持僥倖心態以身試法,一旦查獲,不但無法繼續在台工作,且面臨被遣返的命運,未來也將被管制不得入台。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