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4:102020/08/16 中國時報 林良齊
 
勞動部決定重新啟動實體就業博覽會,預估年底前會有超過300場就業博覽會。圖為中華醫大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本報資料照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在今年上半年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舉行的5場實體大型就業博覽會,紛紛暫緩舉行或是改用線上模式進行,但在我國國內疫情趨緩之際,勞動部決定重新啟動實體就業博覽會,預估至年底前會有超過300場就業博覽會。

根據勞動部統計,今年6月的新登記求供倍比(平均每個人有多少工作機會)為1.46,相較於疫情期間最慘3月的1.19已有回升,但若僅統計有大學學歷的民眾,則僅有0.35,為近3年同期最低。

勞動部因而在6月中祭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希望鼓勵應屆畢業生及早就業,只要在年底前連續工作滿6個月,最高可獲得3萬元的就業獎勵金;近日也已放寬「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只要在疫情期間退伍的青年,可以申請深度諮詢,諮詢後穩定工作滿3個月就可以領取3萬元獎助金;至於最高補助雇主8萬元來聘用青年的「僱用青年獎助計畫」,至今仍未實施。

而受到疫情影響,原訂上半年的5場大型就業博覽會紛紛取消,與各大學合作的畢業季就業博覽會大多取消或改成線上舉行;勞動部近日決定重啟實體大型就業博覽會,其中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將於8月21日在台中舉行,雲嘉南分署則於8月22日在台南等地舉行,到年底勞動部各分署會與各縣市政府舉行逾300場的就業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