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172020/08/14 中時 林良齊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天與網紅合作直播。(林良齊攝)
 
新冠肺炎影響,原本要進入校園推廣的「勞動教育」因而暫緩,因此改編列500萬元預算與時下年輕人多觀看的網紅「蔡阿嘎」、「這群人」及「各種同學」等合作,希望透過歡樂及淺顯易懂的方式把重要的勞動概念深植於學生心中。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表示,以去年為例,共編列800萬元的勞動教育經費、進入約100餘校推動勞動教育,包括在國中小、高中職辦理的勞動舞台劇、大專校院的勞動權益巡迴座談、辯論賽及創意海選競賽等。

王厚偉說,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多數學校不願意舉辦群聚活動,勞動部因而改用500萬預算與3網紅合作拍攝勞動教育影片,並擬在8月底至10月陸續推出「打工的經典語錄」、「各種新聞系列2季EP1」及「員工大改造-滿足員工大頭症個個顏值爆表!蔡阿嘎X勞動部」3支影片。

勞動部指出,希望透過輕鬆詼諧、逗趣的方式,告訴青年學子就業權益及儲備技能的重要性,讓畢業學生可以「衝就業」與「練專長」外,也讓企業「興僱傭」,保障青年學子就業權益。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