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072020/08/13 中時 吳敏菁
 
泰國勞工作業中,鋼瓶作業氣爆,臉部上半身燒得焦黑。(民眾提供/吳敏菁彰化傳真)
 
事故發生在伸港工業區內老字號的鋼鐵工廠,這名受傷勞工還能走到警衛室,彰化縣消防局伸港分隊緊急前往救援,傷者意識清楚,但是全身燒焦嚴重。

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患者全身燒傷嚴重,意識雖清楚,但痛到全身抽動,研判是鋼瓶氣爆,火焰直接噴到臉上、上半身,造成燒燙傷嚴重,有生命危險,醫院緊急插管,還在搶救中。

這起工安意外爆發,彰縣府勞工處通報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安中心,是設備或是人為操作不當,還需進一步調查。

彰化縣消防局也投入火場鑑定,業者指出是氧氣鋼瓶氣閥爆開,現場查獲確實是氧氣鋼瓶,但氧氣外洩並不會造成燃燒,初步懷疑是否同時進行乙炔進行切割作業,事故發生,工人就被抬到警衛室,第一現場還需再還原,肇事原因和責任歸屬也還待進一步調查。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