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2020年8月13日 下午3:26
模範移工吳蘭(左三)偕雇主家人一起出席接受表揚與勞工局長陳瑞嘉合照。(記者蘇春瑛攝)
 
新北市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因疫情延至今(十三)日在新北市府舉行,勞工局與交通局共同舉辦盛大表揚活動,感謝每位用心服務乘客的優良駕駛員及模範勞工以及優良工會共二百四十九位,市長侯友宜感謝在每個崗位努力付出的勞工,新北市最大的原動力都是來自各位勞工朋友。

侯友宜強調,今天在場的勞工是所有勞工朋友中最頂尖且值得驕傲的,尤其公車、計程車駕駛朋友,逢年過節是他們最忙碌的時候,跟市長以前擔任警察時一樣,因此特別對勞工朋友的辛勞感同身受,未來有信心與大家一起努力,新北市會隨著軌道重大建設發展,呈現嶄新面貌。

游秀英從事幼教工作七年多,推動母語「原住民生活禮節問候語」讓小朋友學習不同語言,更助早療特殊兒童及早接受專業的諮詢與治療,二年前丈夫因工安事件往生,獨自扶養二個兒子,仍堅持奉獻心力在幼教,將每個小朋友視如己出。另外,印尼的吳蘭來台六年多,在陳媽家照護陳爸,自陳爸往生後便轉而照護行動不便的陳媽,陪伴她走過喪偶的悲傷時期,去年患有多項慢性病的陳媽突然呼吸困難、癱倒在地,吳蘭處變不驚撥打救護電話並通知雇主,在鬼門關前及時將陳媽搶救回來,在醫院養病期間更細心照料,讓家人很感謝。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勞工局會持續、積極促進勞資關係和諧及保障勞工朋友權益,同時,在疫情解封後開始拚經濟、拚就業,不僅展開百場就業徵才,同時對勞工權益更加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