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0年8月10日 下午4:35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審議會的勞資攻防恐更甚往年。圖為工人在高空中施工。記者林澔一/攝影
 
高市府勞工局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高雄勞工處,九日在高雄岡山農工合辦「移工體育嘉年華活動」,號召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的移工朋友,展開東南亞地區盛行的藤球、足球與男、女排球競賽,總計約有千人報名參賽,各組入選決賽的隊伍,將共同競逐獎盃與九萬八千元總獎金。(見圖)

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表示,高雄市約有六萬名各國籍移工,感謝移工朋友認真打拼,為經濟建設貢獻付出,勞工局平時除了提供移工朋友法令及生活諮詢、社區巡迴關懷、入廠輔導的服務外,同時不定期舉辦傳統節慶、藝文欣賞及體育休閒活動,希望讓移工朋友在辛勞工作之餘,也有適當休閒娛樂,保持身心健康,並促進與市民朋友的生活交流,為高雄帶來更多活力與多樣化的生活方式。

在經過一連串的激烈競爭後,藤球部分毫無意外,由泰國隊伍順利包辦前四名的獎盃、獎金;足球最終由來自泰國的移工朋友奪下冠軍獎盃;男子排球部分,則上演精采的印尼內戰,由印尼的移工朋友組隊囊括冠、亞軍;在女子排球部分,由菲律賓移工朋友各自組成的隊伍,於最終決賽分出高下抱回冠、亞軍獎盃。現場還有各國的傳統舞蹈,與啦啦隊的熱舞演出,及各式的東南亞特色美食餐飲等,讓參與民眾欣賞緊張刺激的球類競賽的同時,也體驗東南亞美食與文化,共同歡度充滿活力的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