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8-16 21:24 聯合報 /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中華藍邱一捷集訓有成表現出色。圖/中華藤球協會提供
 
「2020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8強決賽今天登場,扮演「大魔王」的地主中華藍、白面對移工勁旅表現超水準,中華白不僅先踢落衛冕軍阿東A隊,4強戰更直落二擊敗呼聲最高的TAICHUNG FC,和中華藍會師冠軍戰,「捍衛主場」留下冠、亞軍。

以新生代球員組成的中華白與中華藍,今天對手是從3場預賽出線的6支移工隊伍,中華白更是首戰就遇上去年藤球王阿東A隊,靠著李裕智穩定發球,石浩天、陳冠宇精采的做、殺配合,以22:20、21:19擊敗衛冕軍;中華藍則與新北預賽第二NanKhan激戰三局,22:24、21:17、21:17演出逆轉勝。

4強賽中華白遭遇本屆移工隊最有冠軍相的TAICHUNG FC,再靠陳冠宇頻頻翻殺得手,以21:19、21:12力退強敵,率先晉級冠軍戰;中華藍也以21:18、21:15擊敗新北預賽第一的IYARA.FC,形成賽會首度的「地主內戰」。

以嘉南藥大、屏東佳冬組成的中華藍在冠軍戰出奇招,潛優培訓隊的做球手詹明隆、攻擊手邱一捷搭配學長羅上祐先發上陣,兩位潛優小將用亮眼表現為球隊立功,終場以21:14、21:17力退中華白,首次奪下藤球王寶座。

被視為奪冠熱門的TAICHUNG FC在四強賽止步,領隊阿山表示,雖選手的狀態不佳,但不得不贊同中華小將們的進步,「他們的發球與泰國球員很像,整體實力也比以前進步很多,以這樣的表現也許能與泰國同年紀的選手一拚高下。」

中華白教練詹宇庭也肯定子弟兵表現,他表示選手對決移工有超水準發揮,很開心看到選手從一開始對移工的球路感到陌生,到現在甚至可以預測對手的動向,可惜冠軍戰面對自己人沒能扛下壓力。

登上本屆藤球王寶座的中華藍抱走台幣3萬元冠軍獎金,邱一捷很感謝潛優集訓期間方瑞照、詹宇庭兩位教練,他說:「集訓前的第二次排名賽表現很不好,還好集訓時教練們不斷地鼓勵我,給我很多建議,真的非常感謝他們,一定要拿獎金請他們好好吃一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