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55 2020/04/30 中時 林良齊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今年3月17日起移工入境需居家檢疫14日。(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今年3月17日起移工入境需居家檢疫14日,也希望移工盡量不要返國,因此祭出如果移工在3月17日訂機票前可以取消,將補貼機票差額,但如果是移工來源國內航班或其他交通工具,則不補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移工入境須居家檢疫14天,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說,仲介需協助社福看護工需集中檢疫14天,且已提供400床,有必要可申請並付費使用。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表示,只要從即日起至明年6月30日為止,移工、雇主或仲介可持3月17日前訂票證明,退票憑證或不退票證明等向地方政府申請,最晚1個月就可以拿到補償,但補償金額不包括航空公司退費金額。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