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4-05 11:24 聯合報 / 記者賴于榛/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賴于榛/攝影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指出,對於學者建議取消五一勞動節連假,目前沒有這樣規劃,雖然近日有少數人過於放縱自己,一時興奮忘記政府指引與規範,但民眾都應該照顧好並要求好自己,這是保護自己與家人,也是減少社會負擔。

清明連假各處人潮眾多,台南市長黃偉哲一度建議夜市、大賣場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等處,應研擬強制開罰。蘇貞昌則說,政府一直不願意用強制重罰來維持希望做到的要求,因為這段時間以來民眾表現非常高的水準,做好的防疫,維持正常生活,甚至於店家也能繼續做生意,指揮中心也公布適當社交距離,只要能夠做好,就能有好結果,所以目前都還沒有要求禁足,「我們對國人有信心,也提出規範跟指引。」

蘇貞昌表示,這4天連假很多風景區、夜市湧現人潮,國人可能悶太久,出來走走原本無可厚非,但有人太興奮,忘了戴口罩也忘了保持社交距離,所以政府才緊急用通訊提出警告,拜託國人同胞,無論掃墓、逛夜市,只要跟陌生人沒有保持距離,務必特別自我管理好,既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也是減少社會負擔,還請國人同胞,要台灣好、自己好,社交距離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