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6-18 11:36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即時報導
 
新北勞工局今公布今年第3波違反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的雇主名單,勞工局也呼籲,勞基法罰鍰金額已提高至100萬元,另外新北也修正公告新的裁罰基準,違規事業單位如為上市、櫃公司者,將加重裁罰金額20%。

新北市府在去年6月修正公告新的裁罰基準,將依違規次數及僱用勞工人數決定罰鍰金額,勞工局指出,以違規事業單位僱用勞工人數101人以上為例,第1次違規的罰鍰金額,原則上將自10萬元起算。

勞工局說,若是為上市或上櫃公司,第1次違規的裁罰金額將至少從12萬起算,本次有上市設備製造業違反勞基法,以員工未提出加班申請單致無法計算為由,未計給勞工加班費,由於是第7次違法,遭處罰鍰90萬元。

勞工局指出,第3波共有274家業者,違規狀況以未依法給付加班費最為嚴重,共有87家;其次是54家使勞工超時工作;46家出勤紀錄未逐日記載勞工出、退勤時間;2家未足額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

勞工局說,違反職安法部分,則以未提供必要的安全衛生設施共43家最普遍;違反性工法有2家,相關違規雇主名單可以在新北勞動雲的「違法雇主查詢」專區內查詢。(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Vio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