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2:00 2019/06/16 中時 吳亮賢
 
為慶祝菲律賓國慶日,新北市政府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於16日上午在三重大臺北都會公園,舉辦「菲律賓121年國慶暨移工歡樂路跑友誼賽」,現場一萬多名菲律賓移工、新住民及僑生熱血奔跑,侯友宜致詞時透露多年前在菲律賓偵察時,受到菲律賓朋友的大力協助才能倖免於難,感性的說,「菲律賓是我的救命恩人」。

今日上午的路跑活動,侯友宜及菲律賓駐臺代表ANGELITO T.BANAYO、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等官員共同出席,菲律賓知名搞笑藝人Arnell Ignacio也到場鼓勵大家。

侯友宜致詞時先用菲律賓話跟大家問好,受到台下移工們大聲歡呼,侯友宜說,

「新北市非常感謝你們,在新北市有一萬三千多個,不管是產業,還是家庭照顧, 付出非常多辛苦的菲律賓朋友們。」

侯友宜也透露自己警探時期的驚險故事,1984年時到菲律賓刑事偵察,結果受到台灣逃犯追擊,「差一點被台灣跑過去的要犯,開槍擊斃。」

侯友宜說,「非常感謝菲律賓朋友的援助,讓我在被追擊的狀況下,能夠安然回到台灣,這是30幾年前的往事,感謝菲律賓朋友,讓我能夠站在這裡。」

最後侯友宜更向台下的所有移工朋友們高喊,「菲律賓是我的救命恩人,是我打擊犯罪最好的夥伴,永遠的盟友,所以只要侯友宜在新北市的一天,菲律賓就是我永遠的兄弟。」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