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5-24 18:12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專勤隊接獲檢舉,指在虎尾一座鐵皮屋,常有外籍移工進出,專勤隊即利用最近接連豪雨不斷,看準非法移工及雇主會降低戒心,今天結合虎尾分局展開查緝行動,一舉查獲5名失聯移工,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函送雲林縣政府勞工處裁罰。

專勤隊指出,該鐵皮屋位於隱密偏僻小徑,當時下起滂沱大雨夾雜雷擊聲,查緝人員顧不得暴雨,立即展開行動,衝進屋內看見5名失聯移工正在剝蒜頭,移工見查緝人員突然出現,一臉錯愕驚訝,像被雷擊般傻坐原地乖乖就逮,雇主面對突如其來的查緝行動,也當場傻眼臉色鐵青。

雲林專勤隊長趙志成指出,僱用非法移工將面臨最高新台幣75萬元罰鍰,他呼籲逾期外來人口於移民署推動「擴大逾期居(停)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期間,只要在今年6月30日專案截止前向移民署投案,除能從寬減免逾期裁罰,並可縮短管制來台期間,能夠早日返鄉和親人團聚。